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小记者看大社会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挖坑

  镇海区逸夫小学六甲班小记者 王愉愉

  随着宁波城市化步伐的加速,曾经属于郊区的庄市街道如今也实行了小区管理。你看,我家居住的地方,有了保安室,有了大草坪,可谓处处闻花香,时时听鸟语。在这么美的环境里生活,心情也会变得舒畅起来。可最近我发现草坪不知被谁挖了几个大坑,变得坑坑洼洼的,里面散放着几盆盆栽的花。

  点评:大概是花的主人想让自己的花在草坪里长得更好吧。我想,他的花是长好了,可属于大家的草坪却被破坏了,这样做不太妥当。

  吐痰

  余姚市东风小学304班小记者 钱奕昕

  一天下午,爷爷接我回家。路上,我看见有许多人在随地吐痰,我觉得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大人们应该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应把痰吐在痰盂里或者是餐巾纸里。因为大人如果没有坏行为,小孩子学的就是他们的好行为。

  点评:大人的行为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可能被孩子们模仿,所以,家长们应多注意自己平时的行为,毋以恶小而为之,毋以善小而不为。

  绕道

  镇海区逸夫小学六甲班小记者 赖露露

  从我家到学校有两条路,一条是直通镇海的宁镇路,一条是也可到镇海但需要绕许多弯的小路。

  一天早晨,我起来晚了,为了赶时间,我飞快地骑车朝前冲。眼看没几分钟就到校了,却万万没料到前面会堵车。一辆满载石头的大卡车和一辆小汽车挤在了一起,谁也动不了。那天我迟到了,心情十分郁闷。回家后,我把发生的事对妈妈说了,并不解地问:“卡车司机为什么放着宽敞的大路不走,非要抢小路呢?”妈妈说:“从大路走要经过一个收费站,有些司机为了逃费,宁可多绕弯,也要走小路。”

  点评: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气愤,设置收费站是为了更好地养护公路,每个过路的司机都应自觉缴费,这种逃费行为真不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