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道份子”公祭“教父” 台湾警方称只看不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黑道份子“蚊哥”许海清的公祭仪式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行。“中央社”消息,对此,当地警方高度关注,派遣上百名警力维护秩序;警方表示,如有不良帮派组织借机串联或滋事,警察机关已加强监控搜证,如涉有不法行为立即取缔严办,绝对没有“法律假期”。

  警方表示,致力维护社会治安,重视人民感受,强化治安作为,是政府首要任务,而扫除黑帮暴力,增进民众生活安全感,使人民免于流氓黑帮危害与威胁,更是全体警察团队责无旁贷的任务。

  警方强指出,为打击帮派势力,除积极调查帮派活动,并不定期持续实施不良帮派扫荡行动,对帮派首恶也列治平、迅雷项目对象,积极调查检肃。

  “蚊哥”有“黑道最后仲裁者”的称号,包括日、港、澳等黑道份子都出席公祭仪式,警方指出,这些黑道帮派在台如涉违法,绝对严办。

  警方说,面对各国黑道份子来台参加公祭所可能出现的违法失控情形,从上午开始即派出大批警力搜证,已有上百名警力负责交通维护及搜证。

  警方强调,对媒体报导有青少年被动员参加公祭,除进一步了解外,民众如发现有黑帮不法活动,或子女遭受黑帮吸收利用,应勇于挺身向警察机关检举,协助警察机关全面澈底打击黑帮,扫除暴力。

  许海清的公祭仪式从上午九时开始,先举行家祭后于中午进行公祭,再灵移金宝山,估计参加丧礼人数超过一万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