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外语"纠错不易 上外成立公益社团学生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6:3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上海外国语大学“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日前走上街头,专挑外语招牌、介绍牌的毛病。那么,“蛀虫”被啄出来了,“病”看好了吗?

  “治疗”路漫长

  上海博物馆是“啄木鸟”小队发现的“病人”,队长张文笑等人为了纠错特地跑了趟博物馆。博物馆方面表示尽快改正,但几个星期过后,却没见一点动静。

  张文笑昨天打通了上博文化交流办公室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尚未改正”。文化交流办负责人表示一周内给予书面反馈,而提到那些“问题英语”,她回答说:“我们研究过了,有些是时间长字母掉了,或制版时弄错了;有些并不是错误,而是业内约定俗成的用法。但一些展板要整块重制,一时还改不了。”

  上博是积极配合“治疗”的“病人”,有些“病人”则任由“病情”发展。尤其是城隍庙的一些小店。一家美容店非但不接受指正,还硬拉着小队成员做美容。

  热情不会减

  “啄木鸟”小队的“问题外语”诊治有些成效,但“顽疾”仍多。小队成员参加纠错活动,很多人要从松江大学园区乘车来市区,车费自掏腰包,一出来“找茬”就是一整天。“我们不求什么,只是心中有热情,想为上海做点事。”

  上外首个公益社团———“啄木鸟”社团近日成立,“问题外语”诊治变成全校总动员。给全市的呼吁书、给市长的咨情报告,这些都渗透着这些“捉虫好手”要让上海的外语使用更规范的热情。

  作者:马丹 张炯强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