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平凹老家将成旅游景区 亲自为自己故居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华商报报道,丹凤县棣花镇棣花村是著名作家贾平凹的老家,这里的人与故事,因多次在贾平凹的作品里出现而声名远扬。昨日,丹凤县委、县政府在西安召开“贾平凹文学艺术苑”规划评审会,听取专家对棣花村旅游开发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为艺术苑筹建支招

  据了解,“贾平凹文学艺术苑”是丹凤县委、县政府经过充分的调查和论证,决定在该县县城西15公里的棣花镇贾平凹老家修建大型文化旅游景区。预计苑内将修建贾平凹文学馆、创作馆、旅游商务等建筑;并定期承办有关文学的主题论坛;举办文学训练营等。

  作家孙见喜认为,“贾平凹文学艺术苑”应该突出中国传统书院特色,可以对外招生办学,如小说班、文学爱好者培训班等,适当时可以让游人免费进行旁听,把艺术苑做实做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张沛认为,艺术苑建成后应该是中国西部乡土文学的基地、是文学休闲体验会馆、也可以成为青少年文学训练营、还可以聘请国内文学大家来此论道。与会专家们几乎一致地提出“深化文化主题”的建议,把艺术苑与商州的地域文化和历史血脉有机地结合。

  丹凤县县长雷雨说,根据政府的设想,该苑将突出平凹文学的艺术主题,发掘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彰显商山丹水悠远而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

  贾平凹建议改名为“故居”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贾平凹表示,只要关系到家乡的文化、经济建设等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他说在自己的文学作品里曾反反复复地提到“老街”、“古驿站”、“戏楼”、“二郎庙”等,他更希望在未来建设该苑时,能充分考虑棣花镇的历史,将建筑和人文联系在一起。

  贾平凹希望建成后能有一个文学展室,集中展出自己的作品,并能还原作品中的人物、场景、制作作品里写到的地方的路线图。对于“贾平凹文学艺术苑”这个名称,贾平凹认为太长、也不顺口,他建议改名叫“贾平凹故居”。

  该苑预计投资近7000万元,将分批建设,到2010年前后竣工。(王卫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