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29日电(记者潘立文 《人民日报》记者吴文斌)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29日上午在贝鲁特3个选区拉开序幕。

  这是黎议会第一阶段选举,贝鲁特地区3个选区共设780个投票箱。上午7时许,选民开始陆续前往投票站投票。当地监督员和国际观察员分头到各个投票站,监督并巡视投票情况。投票在有序地进行。按规定,当地时间18时停止投票。预计,第一阶段选举结果将在30日公布。

  根据黎巴嫩选举法,贝鲁特地区分配的议席为19个。在黎巴嫩内政部的审核下,包括前总理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在内的9名候选人,由于其教派没有竞争对手,无需投票就取得了议员席位。目前,还有27名候选人将争夺剩余的10个席位。

  这次4年一度的议会选举非同往届。今年2月14日,前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突遭炸弹袭击不幸遇难,震动了世界。随后,黎政局迅速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黎百姓认为,这是30年来首次没有外国势力操纵的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为防不测,黎巴嫩内政部在各个投票站以及贝鲁特地区的街道部署了安全力量。

  根据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本月5日签署的总统令,黎国民议会选举从5月29日至6月19日分4个阶段举行,即第一阶段是在贝鲁特地区的3个选区展开,第二阶段是黎巴嫩南部选区,第三阶段是黎巴嫩山和贝卡地区的选区,最后阶段是黎北部选区。本次选举将选出128名议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