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详讯:法国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1:47 东方网
详讯:法国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组图)
  5月29日,一名法国人在首都巴黎附近一个投票站的电子投票机上就《欧盟宪法条约》投票。当天,法国本土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的全民公决投票开始,全国64700个投票站同时向选民开放。新华社/法新
详讯:法国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组图)
  5月29日,一名法国人在首都巴黎附近一个投票站的电子投票机上就《欧盟宪法条约》投票。当天,法国本土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的全民公决投票开始,全国64700个投票站同时向选民开放。新华社/法新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法国本土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的全民公决投票于巴黎时间29日上午8时开始,选民们陆续前往全国6万多个投票站,投下决定欧宪条约命运的神圣一票。

  各个投票站的选民在接近中午时逐渐增多,他们大多表情严肃,一言不发地登记、投票,履行自己的公民职责。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夫人贝尔纳黛特回到家乡科雷兹的投票站投票,并为在那里守候的选民在书籍和照片上签字。据法国内政部巴黎时间12时的统计数字,截止到这一时间的选民投票率为25.08%。投票将持续至20时结束,最初计票结果将在当晚22时公布。

  在巴黎近郊的克里希市,选民们陆续来到该市最大的投票站——市政府大楼。在出示身份证和选民证后,每位选民都领取了印着“是”和“否”的选票各一张,以及一个信封,随后进入封闭式投票间。

  一位名叫玛丽的妇女在走出投票站后,向记者表示自己选择了“是”。她说,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对欧洲一体化进程非常重要。而一位名叫勒纳·利佐的中年男子则表示自己投了“否”票。他说,欧宪条约的有关条款表明欧盟正变得越来越自由化,这将损害法国的国家利益。

  为避免因时差原因而无法按时统计选票,法国海外领地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及法国4个海外省法属圭亚那、瓜德罗普、马提尼克和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公决投票已于巴黎时间28日进行。据内政部统计,海外省选民的投票率很低,马提尼克为28.37%,法属圭亚那为23.15%,瓜德罗普只有22.21%。

  公决前,法国分为支持与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两大阵营。支持派认为,欧盟宪法可以提升法国的地位,保障法国的利益,同时保证法兰西传统和特性不受损害。反对派则认为,欧盟宪法无法体现法国在扩大的欧盟中的地位,而且会损害法国人的福利和社会保障传统,法国人的就业会受到新成员国移民更多的威胁。公决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51%到56%的法国民众反对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2004年6月,欧盟2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草案的最终文本。同年10月,欧盟25国首脑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根据有关规定,该条约必须在欧盟所有成员国批准后方能生效。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朝强烈谴责美向韩部署F-117 称美国准备入侵朝鲜

  选稿:王飞

  作者:高津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