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非典英雄牛俊奇,医院楼顶劝下轻生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季)昨日9时30分许,一男子爬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中心5楼楼顶,扬言要跳楼。就在家属和公安部门苦劝无果的时候,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牛俊奇闻讯后赶到现场,和本报记者一同登上楼顶将男子劝下楼。

  记者到达现场时,一名身穿皮夹克的中年男子坐在西侧楼顶边缘,一只手把着楼的边沿,任楼下焦急的家人如何招呼、劝解,该男子没有任何回应。虽然消防部门调集了云梯车,但无法靠近该男子所在位置,消防队员紧急架起气垫,8名队员分成四组各把一边。

  据了解,该男子姓张,今年39岁,家住双阳区某村,刚刚得了个儿子,几天前与家人一同来到长春办事,因为事情办得不顺利,当日一早,张某骗家人说回家,却爬上了楼顶欲寻短见。

  11时10分,张某在楼顶静坐了近两个小时。公安部门同本报记者研究,准备让本报记者到楼顶与张某对话,稳定他的情绪。此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我省抗非典英雄牛俊奇来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亲自上楼顶与张某对话。11时14分,本报记者与牛俊奇副院长来到楼顶一同苦心劝导张某:“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想办法帮助你,想想刚出生的孩子,你怎么能忍心呢?”11时18分,张某被公安部门带下了楼,临走前,张某还连连向牛俊奇副院长和本报记者道谢。
抗非典英雄牛俊奇,医院楼顶劝下轻生者(图)
  再困难也要勇敢地活下去本报记者 季啸山 实习生 郭诺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