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版的门当户对,"贵族婚介"当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02 中国新闻网

  最近,南京出现一家“贵族婚介”,它的会员按收入、身高、相貌分等级,并享有不同“选择权”。(5月30日现代快报)

  “贵族婚介”是门当户对的现代版,当刹!首先,它宣扬的是一种封建婚姻观念,和现代化的婚姻观念大相径庭,过去,这种观念演绎的悲惨婚姻故事让我们记忆犹新,是违背婚姻发展客观规律的产物,我们不能再让历史悲剧重演。

  其次,它打造的是一种新的等级观念,和我们提倡的民主平等自由的时代主流背道而驰,是倒行逆施的社会行为,是褒富贬贫,存在严重的婚姻歧视思想。

  第三,它折射的是金钱婚姻的势利心态,是对美好婚姻的扭曲。报道中说,首先是铂金级,其次是金卡级,最后是普通卡级,按照规则,“上级”会员可以查看并约见“平级”和“下级”会员,“下级”会员却不能约见“上级”会员。你看,把婚姻关系完全变成了赤裸裸的金钱关系,钱多级别高,而且还有约见下级会员的权力,实际上就是对婚姻自由的侵犯。

  第四,它涉嫌违反《婚姻法》。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不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强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贵族婚介”实际上已经充当了用金钱干涉的第三者,应追究它的法律责任。

  “婚介”的发展应符合时代的主流,应为打造社会文明做出贡献,应起促进婚姻向更好、更美、更民主、更平等的方向发展,应当做文明和谐婚姻的倡导者,“贵族婚介”的出现暴露了“婚介”发展中的素质问题以及有关部门对“婚介”管理引导的疏忽,应引起我们的惊醒。

  来源:东方网 作者:殷建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