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岐山昨日“问诊”诺奖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1:35 华夏时报

  希望专家为北京发展“把脉开方”诺贝尔奖获得者论坛昨开幕

  本报记者张润东报道“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和5位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出席。在中国乃至亚洲举办聚集如此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的高层次经济论坛,尚属首次。

  昨天,王岐山在致辞中说,当前,按照国务院批复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将加快建设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和宜居城市。特别是今后3年,我们将全面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王岐山说,北京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既有商机,也有若干需要交流和探讨的问题。“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自雅典接旗之日起,北京是问题最多的城市,而我自然是问题最多的市长。”“所以像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的理念,相对于把新奥运作为契机,把新北京当做目标而言,说实在的,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丛生。”“我们现在需要把问题找出来,我想这次北京论坛可能既会听一听这些理论权威们从经济学的各个领域谈一谈他们的看法,又让他们了解中国、了解北京,进而通过这种交流和谈话,能够使得大家都有所启发,对中国的问题能够把脉把得更准,把北京的问题把得更准。”

  此次论坛以“人类的和谐与发展”为主题,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1日。论坛活动主要由开幕式、系列演讲、高层座谈、配合活动和闭幕式等组成。高层座谈是演讲嘉宾与政府决策者或决策咨询机构之间的高端对话活动,共3场,分别以“经济学和经济政策”、“面向未来、和谐发展”、“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发展”为主题。

  此外,嘉宾还将分别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北京9所高校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接受学校授予的荣誉称号。(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