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鲁吉亚暂停实施针对俄军基地的议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4:25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30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国务部长格奥尔吉·巴拉米泽30日在这里说,格俄两国在莫斯科就俄撤除军事基地问题达成协议后,格鲁吉亚议会今年3月10日通过的针对俄军事基地的决议将自动暂停实施。

  巴拉米泽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还说,对于格俄双方来说,预期目的已经达到,因此俄驻格军事基地的撤除将以文明的方式进行,在此过程中将会考虑到目前驻扎在格鲁吉亚的俄罗斯军人的社会、经济利益。

  他还强调,俄军撤出后格鲁吉亚不会在本国领土上部署他国军事基地或军队。

  格鲁吉亚5月16日宣布,鉴于格俄双方未能如期达成协议,格议会3月10日通过的《关于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的决议》开始生效,俄驻格军事基地已处于被撤除状态。根据该决议,处于被撤除状态的俄军事基地将不得进行军事演练、装备更新和人员轮换,格方将停止向俄军人发放入境签证,并对俄基地的债务及造成的生态损害进行评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