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忧子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5:29 中国青年报

  婚姻本来是两个人的事,却出现三个人,实在是太拥挤了。

  既然有些事情已经降临,就拿出勇气和智慧来面对,好吗?

  从结婚那一天起老公就有了情人

  无忧子:

  当我怀孕6个月的时候,我得知了这个消息。当时和所有蒙在鼓里的妻子一样,我不相信。

  老公是个很好的男人。爱我,爱家,有事业,懂得照顾人,孝顺父母,富于生活情趣。我们同在一所大学当老师,老公还另外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经营状况很好。

  和老公结婚的时候我已经怀上了孩子,他是很喜欢孩子的。然而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时候他的脸上却并没有我想像的那种喜悦。他只是淡淡地说,如果你想好了,决定要这个孩子,我们就结婚。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就结婚了。

  我们共同分享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的喜悦。然而我不知道,在我们幸福生活的背后,还潜伏着另一个高深莫测的女人。

  她从我和老公结婚的那天起,就成为老公的情人,我们婚姻里的第三者。确切地说,也许她并不是第三者,我才是。但无论如何我是老公明媒正娶的妻子,他人口中的“范太太”,而她,只是个令人不齿的第三者。

  如果没有我的孩子,她也许会取代我,顺理成章地坐上我现在的这个位置。因为在我和老公结婚之前,我们因为一些小事闹了矛盾所以分手了。在分手后的第三个月我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我把老公叫出来,把这个事情告诉了他,于是有了他让我自己决定的一幕。那个时候他已经和那个女孩好上了,而且,他们居然已经在设想将来结婚的事。这些是我把那女孩叫出来谈话以后才得知的。

  从她流露的眼神里,我读懂了她对老公的爱。站在一个女人的立场,我也知道她付出了很多。她说,当她得知老公不能娶她而要和另一个女人结婚时,她的生命整个地暗淡下去。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眼睛里有隐隐的泪花,她的眼睛很大,泪盈于睫的神情楚楚动人。

  然而无论她是个多么美丽的女人,和老公有着一段怎样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我都容不得我的家庭生活里有这样一个角色存在。她像一根刺,她的美丽,深情,她所处的位置,都让我想尽一切办法拔掉这根眼中的刺。

  我偷偷拿了老公的身份证到电信局去查他的话费单。不查不知道,一查我简直要昏过去!他们俩一个月的电话比我一年的还多!我的心情再也无法平静,我留住了他的人,留不住他的心,有什么用?

  我前思后想,决定跟老公摊牌———离婚。孩子他要就要,不要就归我。我才26岁,凭我的能力,我可以把他养活。我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十分可悲的位置上。我变成了他的黄脸婆,他却和屋外的蜂蜂蝶蝶眉来眼去。

  我的脑海里不断浮想出那个女孩泪水盈盈的样子,梨花带雨,楚楚可怜。她是个十分美丽的女子,某名牌大学英文系毕业,举止大方,很有时尚感。可是一提到我老公,我仿佛可以数得清楚她心上的皱褶。她并不介意在我面前流眼泪,也许她是故意的,想让我知道她有多爱我老公,好逼我退出。

  既然如此,好吧,我成全你。我带着我的孩子远走高飞,回云南老家去,这个178平方米的大房子我留给你住!

  可是老公不同意离婚。他说他也是爱我的。我在他心里的分量比她要重,所以他选择了我。他说他对这个家庭是用了心的,在5年的恋爱征程中只有我是他不变的选择。

  我反问他:如果没有这个孩子,你会放弃她吗?

  他沉默不语。我已经知道了答案。

  常华

  常华:

  戴安娜王妃自从嫁进王宫,那个卡米拉就存在着。婚姻本来是两个人的事,却出现三个人,实在是太拥挤了。这样的三人行,戴安娜王妃会遇到,我们大家都可能遇到。既然有些事情已经降临,就拿出勇气和智慧来面对,好吗?

  有很多婚姻,是我们自认为已经山穷水尽,其实它本身并没有到弹尽粮绝的地步。只是内心的不平衡让我们把事情都看得太绝对:对方年轻美丽而自己是黄脸婆;以为老公情有独钟,谁知他却花开两朵;以为有了孩子他能回心转意,谁知他依然暗渡陈仓;以为能从他的嘴里听到想要的答案,看到的却是他沉默不语……

  情绪,对于清醒的人来讲,是镜子,可以看到真实的自己;而对于内心混乱的人而言,是迷雾,它们会干扰自己的分析,乃至作出错误的判断!所以,你当务之急是正确处理自己内心翻滚不停的不平衡,接纳它们,不和它们较劲。

  心情平静了,你才可能会看到另外的事实:在你和她之间,最终他选择了你。别以为选择你,仅仅是因为孩子,如果不爱了,孩子也拴不住一个人的心。你们有共同抚养的孩子并应陪伴他成长的每一天。他愿意为这个家付出,他的藕断丝连,并不一定是他在爱着,也许只是惯性,对对方绝情的不忍,无法承担对方付出那么多之后的全身而退……这一切都是他自己要去面对的。他的沉默不语,也不一定是爱她的表现,要知道,在爱人面前,真实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对于含蓄惯了的中国男人来讲,绝非易事,尤其是在充满抱怨和责备的夫妻之间,沉默往往就是首选的武器!

  同时,你更应该意识到:第三者能够长期吸引你丈夫的视线,往往是你们的婚姻本身出现了问题。认清这个事实,有助于着手解决问题:我们的沟通渠道畅通吗?丈夫和我的共同需求有哪些?彼此能提供哪些?不能提供哪些?如果对方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是向外寻求还是彼此来创造?我能否接纳他和那女孩分手之后的反复?我们该怎样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不是将责任都推给对方?

  真实的表达和认真的聆听是夫妻之间良性互动的基础,有人说,在感情世界里恨一个人也要恨得优雅,就让我们这一路走得清醒而优雅吧!

  无忧子

  中国青年报与《都市心情》杂志合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