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莱坞将拍《1421》 用“郑和”博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7: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好莱坞将拍《1421》 用“郑和”博奖(图)
  英国作家加文·孟席斯的历史专著《1421:中国发现世界》虽然在学界争议不断,却不影响它成为一本畅销书。不仅如此,一名年仅27岁的制片人、两年前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的桑马萨·奥桑还出资买下了该书的改编权,打算将其拍成电影。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孟席斯的经纪人李志刚。

  影片:瞄准奥斯卡

  李志刚称,虽然目前导演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是已经锁定了三四个目标,并已与他们进行了接触。当记者问会不会是中国内地导演执导时,李志刚称目前还不能透露,但这部电影是瞄准奥斯卡奖去的,导演选择上要么是拿过奥斯卡奖的,要么是一心想拿奥斯卡奖的。“这将是一部大投资的片子,目前预计投资5000万美元左右。”在这部影片之中,将会出现郑和下西洋的庞大船队以及不同国家的人,如哥伦布、麦哲伦等外国人,光是语言就有17种之多,但主要演员会以华裔为主。

  片种:悲剧冒险片

  《1421》的原著虽然有很强的可读性,但终究是一部历史性专著,要拍成电影则要对书中故事进行改编。明成祖朱棣和郑和在书中都是重要人物,电影会以哪个为主呢?李志刚称,每个导演都有自己惯用的编剧,由于导演尚未确定,所以还不知道编剧最终会从哪个方面入手重构故事。但是目前比较倾向于用一个虚构的小人物来将郑和和明成祖朱棣这两个主线人物联系起来。

  李志刚还透露,这部片子已经确定是一部“冒险片”而不是一部动作片,并且还会有一个悲剧的结尾:明成祖去世后,士大夫控制了局势,从太监手中夺权,回国的郑和遭到株连,下西洋的一切成绩付诸东流,最后,被哥伦布拿到地图,按图索骥“发现”了美洲大陆。

  关于这部电影的导演、演员、投资方等一切情形将在两个月以后完全揭晓,并且将在明年3月以前开拍。这虽然是一部由美国人监制的片子,但很多场景都会在中国拍摄。杨莲洁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