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六名巾帼英雄 获05年杰出女性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0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31日电3年一次的“2005年杰出专业女性及女企业家选举”昨天揭晓,6名巾帼英雄获05年杰出女性大奖。她们是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主任及教授叶玉如、陈韵云律师行资深合伙人陈韵云、香港大学妇产科教授邓惠琼、维新集团董事及总裁叶凤英、EastWindCode行政总裁兼VivenneTam首席设计师谭燕玉及震雄集团行政总裁蒋丽婉。

  主办单位女工商专联会选举统筹委员会主席黄汝璞指出,本届共收到30多份提名,虽然数目不是历届之冠,质素却最高,而且年纪也是历届最低,不乏30余岁得奖者。她认为,这现象显示香港不断认同女性能力,只要女性能把握机会,向自己目标前进,成功之门永远为她们打开。

  今届年轻得主之一的蒋丽婉,领导公司在产品研发上取得重要的突破,开发Chen系统,开创亚洲先河,获香港工业奖。她并于2000年克服多种困难和挑战把主要生产厂房由香港迁到深圳,成功令集团收入和利润录得双位数字增幅。

  3岁来港生活的谭燕玉早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时装设计学系,之后移民纽约建立自己的时装王国,并获当地时装界赏识,多次登上权威杂志的封面。她设计的毛泽东、观音图案系列得到行内一致好评,成为多间博物馆收藏品,是香港之光。

  叶凤英1976年移居香港时学历虽不高,但凭着毅力夺取香港理工学院财务专业资格,以及华侨商学院学士学位。于1995年创立涂料公司,目前已有2家工厂。其公司研发的6个系统环保涂料,今年得到美国“绿色印章”认证,是内地首家。

  叶玉如是国际神经科学界知名科学家,发现一系列蛋白,提升神经细胞的生存率,有助研制治疗神经退化疾病,如老年痴呆症及柏金逊症,为治疗神经肌肉疾病带来突破。

  早年进军内地法律市场的陈韵云,其事务所是最早获得北京及上海经营资格的律师行之一,并在2003年获“亚洲法律事务奖项”选为对中国事务具领导地位的律师之一。

  妇产科教学权威邓惠琼,多年来坚守医护专业人士的道德操守,捍卫病人利益,并成功将持续专业进修制度引入专科医生教育课程内,令香港大学奠定医学学士教育的领导地位。(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