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无辜被拘97天难讨说法 公安部下鉴定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3:27 新华网

  黑龙江佳木斯市民李亚娟做梦也想不到,在一起简单的盗窃案中,自己成了警方怀疑的对象,并被佳木斯市前进区公、检两方先后拘留、批捕。直到97天后,公安部下达鉴定,李亚娟才被昭雪。然而佳木斯市前进公、检两方对蒙冤人至今没有确切说法。

  李亚娟是佳木斯市向阳区一个普通市民,没有犯罪记录。2004年8月末,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刑警队民警找到她,称市内一日本语学校校长吴某40万的存折6月中旬被人取走了4万,李亚娟有重大嫌疑。李亚娟根本不认识吴某,也就没当回事。2004年10月27日,李亚娟外出回家后,家人说前进公安分局刑警队的刑警找她。她便去刑警队问情况,没想到直接被拘留,原因是涉嫌盗窃。当年12月2日,李亚娟被前进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批捕。2005年1月30日,公安部鉴定结果出来了,从取款笔迹看不能证明李亚娟是该案的嫌疑人。2005年1月31日,李亚娟被释放,但拘留所没有给李亚娟出具任何手续。

  李亚娟被释放后,多次找到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要求分局给个说法,并给予赔偿。但分局一直表示此事正在处理中。4月6日,记者与李亚娟一起来到佳木斯市前进分局,该局的一位陈姓副局长表示,他们承认抓错了人,但关于赔偿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赔偿应该会有,但是几个月还是几年不一定。近日,记者又与李亚娟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这段时间她一直在找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和各相关部门要求解释此事,可始终没有得到任何说法。(据生活报)(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