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老婆仗着老公大捞钱 保守党要求其检点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3:36 新华网

  因为一笔2万英镑的收入,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最近受到保守党指责。保守党说这笔钱是切丽靠着首相夫人的身份赚的,有假公济私之嫌,要求她检点自己的行为。

  上镜CNN赚钱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5月30日报道,根据有关安排,在今年7月G8峰会之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到美国进行官方访问,与布什总统展开会谈。而日前,布莱尔夫人切丽也与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已经达成协议,将和布莱尔几乎同期抵达美国,并参加CNN的一个45分钟的访谈节目。届时,切丽将接受美国记者的采访,大侃自己作为英国首相夫人在唐宁街10号的生活,同时切丽还可拿到2万英镑。

  保守党人认为切丽明显是利用首相的职位谋私利。反对党指出,虽然她完全可以通过谈她自己的律师生涯来赚钱,但是明白人知道,她参加那个节目绝不会光回答和她工作有关的问题。她将以“切丽·布莱尔”,而不是以她的本来名字“切丽·布思”露面。还有舆论认为,作为现任首相夫人,切丽的这种做法极为不合适,在英国政坛堪称“史无前例”。但唐宁街坚持表示,切丽的这一活动完全是“私人事务”,没有什么不妥;另外,她也不会和首相一同前往,自然也不会“借机”乘坐布莱尔的官方飞机“揩公家的油”。

  首相夫妇投资失利

  切丽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批评了。今年早些时候,因为去了六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那里演讲并接受10万英镑的报酬,切丽就受到过指责。尽管身为资深人权律师的切丽有着每年25万英镑的丰厚收入,但是批评者说在首相一家的开销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切丽需要利用她的特殊身份赚钱补贴家用。

  伦敦白厅花园街官员说,布莱尔夫人拼命设法偿还每月1.65万英镑的房屋贷款,房子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康诺特广场,是首相夫妇去年在地产热高峰时花365万英镑购置的。后来这处房产贬值,出租价格也比布莱尔夫妇预期的低。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寻找租户,最后以每月8000英镑的价格把房子租了出去,只有他们预期水平的一半。布莱尔夫妇的另一项投资也不怎么样。他们三年前花了52.5万英镑在布里斯托尔买了两套公寓,后来每所公寓的价格跌了大约5万英镑。

  保守党对首相夫人的行为似乎到了再也不能容忍的地步。他们日前刚除了要求切丽的行为要受到“制约”外,还要求制定一项新制度,对所有涉及政界高层人士家属参加媒体活动收受报酬的行为加以规定。欧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