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热带水果谨防水果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2:22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从市各大医院的皮肤科了解到,入夏以来,医院门诊接待的“水果疹”患者逐渐增加,就诊的患者中儿童居多。医生提醒市民,吃多汁、高糖的热带水果时应避免把果汁沾到皮肤上,尤其是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更应慎食热带水果。

  日前,王小姐的儿子吃了几个芒果后,脸蛋、四肢、前胸就出现了奇痒的红疹,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得了“芒果疹”。侯小姐因为一同吃了芒果、菠萝和鱼三种食物,脸和脖子上红肿、奇痒,持续了近一个星期,最后吃了一些脱敏药才得以康复。

  医生提醒市民,“水果疹”的主要症状是面部、脖子、手上等部位出现红肿,有的还会出现成片类似风疹的“扁包”。刚起“水果疹”时,嘴角发红、脱皮、瘙痒,此时应停止食用水果,并将脸、手洗净,然后涂一些润肤霜就可以了。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嘴唇、耳朵、颈部出现大片红斑,甚至有轻微水肿,就应该到医院就诊,开一些抗过敏的药膏和药片,服用后三四天就会明显减轻症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