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高中招生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2:22 现代快报

  一问: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办学性质?与南京师范大学的关系?

  答: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是具有省重点中学资格的、国有民办性质的全日制小班化寄宿学校,是南京师范大学目前唯一的直属中学。

  二问:学校的位置、环境如何?

  答:坐落于风光秀丽的仙林大学城内,与南京师范大学新校区毗邻。有70路、50路、97路、310路、108路、138路等多路公交车直达学校。

  三问:学校高考成绩如何?

  答:2004年高三毕业生高考成绩位居栖霞区第一,高考录取率达75%,2005年高考综合考试一次通过率文科100%,理科96%,居南京市前列,民办学校之首。学校艺术类考生分别被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院校录取,艺术本科录取率达90%。

  四问: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今年高中是否招收特色班,开办的音乐班、美术班是什么性质?

  答:高中招收1个单壿班,2个南师大生源基地班,1个中澳双学历证书班;1个南师大音乐学院高中音乐班,1个南师大美术学院高中美术班。

  单壿班学生要求理科及综合能力强;南师大生源基地班学生主要侧重于文科及全面发展,重点向南师大提供优质生源;中澳双学历证书班是学校与澳大利亚黑利伯瑞学院联合举办的“双学历、双通道”国际合作班。

  学校的音乐班、美术班是与南师大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联合办学,部分专业理论课由南师大教师直接授课,直接接受大学专业教师的指导,使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能得到高水平的艺术教育,为升入高等艺术院校奠定厚实的基础。

  五问:音乐、美术实验班报名办法?

  答:家长持学生免冠近照一张到学校报名点报名或用信函报名,缴纳报名费30元,并填写《报名登记表》,领取专业测试证。

  六问:进入高中“单壿实验班”的条件?

  答:初三阶段获得省级以上数、理、化竞赛一、二等奖者,或者学校新生中考成绩前20名者优先进入高一单壿实验班。

  七问:该校招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为激励广大学子报考,有不同的奖励措施。对于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所有在校学生,实行奖学金制度,特别优秀者,费用全免。

  八问:学校的生活、活动设施怎样?

  答:学生宿舍四人一间,里面有卫生设施、热水器,每人自己有衣柜、书橱、写字台。每间宿舍均有阳台,明亮通风。学校食堂有营养师把关,实行营养配餐(三餐两点);学校设洗衣房,每周为学生清洗衣物,学校还设有数百平方米的浴室。学生宿舍每个楼层配备两名生活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可指导40-50名学生。

  九问:中考报考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具体手续是什么?

  答:报考学校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到学校招生咨询处登记,或电话联系。应在中考志愿的第一批录取志愿中填报南师大附校。

  咨询点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南师大附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25-83598505;南师大附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25-85891329。快报记者黄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