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列车”情牵不幸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5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这是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5月的一天,这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阜阳至北京西1622次列车上回荡。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趟爱心列车一次次为一对身患白血病的兄妹举行募捐。

  兄妹同患白血病

  今年30岁的汪学磊和22岁的汪学侠兄妹,家住阜阳市临泉县鲖城镇平安村。父亲汪同礼多年来一直经营皮革生意,使家里成为村里数一数二的富裕户。但从2003年5月开始,不幸的阴云开始笼罩着这个家庭。汪学磊被确诊患有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妹妹汪学侠的骨髓恰好和哥哥的相匹配,2003年底,汪学磊在北京307医院成功地接受骨髓移植手术。50万元的医疗费,不仅使这个家庭花光所有的积蓄,还背上了20多万元的债务。

  然而,不幸很快再次降临这个家庭。2004年10月,刚从阜阳卫生学校毕业,曾经捐出骨髓挽救哥哥生命的汪学侠也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同样需要骨髓移植,所需医疗费用30万元。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已经负债累累的汪同礼卖掉了房子。正在读高一的17岁妹妹汪慧也辍学了,和大哥、三哥一起外出打工,要为姐姐挣救命钱。

  今年3月4日,汪学侠登上阜阳开往北京的1622次列车,前往北京307医院接受治疗。

  爱心列车真情相助

  时值铁路春运,1622次列车座无虚席。脸色苍白的汪学侠在父亲和哥哥搀扶下登上12号车厢时,引起了列车员吴国和列车长黄驭的注意。当得知他们兄妹的遭遇后,黄驭等人心震颤了。“怎样帮助这对兄妹?”黄驭和另一名列车长范宝琪不约而同地想到:在列车上为这对兄妹举行一场募捐。由于已近卧铺熄灯时间,为了不打扰旅客休息,募捐只进行不到半个小时,却依然收到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捐款900多元。

  汪学侠的病情一直牵挂着1622次列车工作人员的心,5月初,得知正处于恢复期的哥哥准备冒死捐骨髓救妹妹时,1622次所属的京西二队上下再次掀起爱心捐款的热潮,不到一周时间内募集捐款2230元。

  5月中旬的一天,1622次列车上爱如潮涌。列车自阜阳站始发后,车班再次为汪学侠举行一场募捐。来自淮南的李少海掏出20元钱塞进募捐箱里,他说:“我是一名下岗工人,我很需要钱,但这兄妹俩比我更需要钱。”在2号车厢,5岁的男孩蒋昱成先从口袋里掏出几枚硬币塞进募捐箱,又从妈妈手里接过10钱塞了进去。在一个小时内,就募集捐款2792元。

  第二天上午8点,刚刚走下1622次列车的党支部书记章胜林和列车长马涛带着一脸的倦容赶到307医院,专程看望汪学侠。接过马涛递到手中的车队和旅客5000多元捐款,汪学侠一家人热泪盈眶,躺在病床上的汪学侠更是潸然泪下。汪同礼说,现在他们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6万多元,距3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差距仍然很大,但他们一家不会放弃希望。本报记者张荷香本报通讯员 王永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