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绝房屋“一女二嫁” 郑州商品房信息将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7:5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可)郑州市将在市区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制度。这意味着今后市区内所有商品房的相关信息将全部上网。

  将于今年6月20日执行的《郑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对商品房销售“透明化”作出了详细规定。

  如购房者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商品房销售代理者销售点的联网电脑上,查看欲购房屋是否进行过交易、抵押、查封等信息;这可以有效避免“一房多售、重复抵押”等情况的发生,以有效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郑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拟建立联机备案专网,将核实后的信息及时通过公共信息网络公布。

  近年来,有不法分子采取“一房多售、重复抵押贷款”等手段牟取暴利。郑州就曾出现过不良房产开发商将300余套商品房重复卖给600余人的事件。紒紡矠6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