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尔斯淘汰法网女单头号种子 达文波特遗憾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当地时间5月31日,法网公开赛的女单比赛进行了1/4决赛的几场比赛。头号种子选手达文波特在与法国老将皮尔斯的比赛中发挥欠佳,被对手以2:0淘汰,两盘比分分别为6比3和6比2。

  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仅仅是本届比赛的21号种子,不过在本土的法网比赛中,她曾经有过辉煌,在2000年夺取过法网女单冠军。达文波特虽然位列本届比赛的女单头号种子,但曾在其他三大赛事中夺冠的她却从未染指法网冠军。

  在前面的比赛中,不擅长红土作战的达文波特磕磕绊绊的进军八强,其中她在与中国小将彭帅的比赛中,险些遭到淘汰。此次面对的对手皮尔斯近来状态回勇,让她有些难以承受。

  第一盘比赛刚开始8分钟,皮尔斯就以3比0领先达文波特。当皮尔斯把比分扩大为4比0后,达文波特方如梦方醒,将比分追成4比2。不过,在第7局的争夺中皮尔斯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为5比2。虽然此后达文波特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皮尔斯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比3结束了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的比赛基本如出一辙,皮尔斯在以5比0领先后,早早奠定胜局,此后达文波特显得有心无力,最终只得以2比6再丢一盘,被对手淘汰出局。

  对于自己的胜利,皮尔斯显得有些意外。“我很吃惊,没有想到能够赢得如此轻松,”她说。“我开局很好,这也是为什么我如此轻松获胜的原因。我直落两盘击败了世界第一,这有些难以接受。”

  皮尔斯打进了2005年法网女单四强,半决赛她将与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相遇。“我在两周前的柏林比赛中轻松击败过她,”皮尔斯说。“不过我仍然要当心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