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妖魔化”联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对于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戴尔公司的做法,我们深表遗憾。”昨日晚些时候,联想方面就“戴尔以非正常手段营销”一事以声明方式作出回应。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这份不长的声明中,联想的言辞显得较过去更为激烈,“近两个月来,我们不断听到美国销售团队反映类似情况”,“作为一家国际知名企业,应当尊重基本商业准则,尊重各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公平竞争”。

  新联想与国际巨头竞争加剧

  这是近半年来,特别是新联想成立以来,联想方面首次公开向竞争对手予以回击,这一做法也表明了新联想与国际PC巨头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

  此次引发联想直接反击戴尔的导火索是近日媒体的一篇报道,这篇报道说戴尔美国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以避免“支持中国政府”为由,试图劝说IBM的原客户采购戴尔的产品。

  联想又一次遭受到国际PC巨头非正常手段攻击,引发业内高度关注。戴尔方面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事件的严重性,昨天戴尔中国方面表示“尚没有证据”支持这一报道。有关人士称“戴尔公司严禁其员工做出有悖商业准则的行为”。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昨天说,类似的事件频有发生,其原因就是刚刚走上国际舞台的中国企业至今仍被某些人以另类目光看待,他们惯常认为中国企业是“缺乏核心技术”,因此,不管这一事件最后结果如何,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都要早早未雨绸缪,尽量避免类似“被妖魔化”的事件。

  新联想与国际PC巨头已有两次交锋

  去年底联想宣布收购IBMPC时,联想CEO杨元庆和迈克尔·戴尔曾爆发过一场舌战;

  今年早些时候,因惠普在中国台湾地区打出的一则广告“连想都不要想”,联想直接向惠普作出反击。(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