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强调要树立各民族相互离不开的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8 燕赵晚报

  研究部署民族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

  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现阶段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必须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制定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扶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力度,着力解决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发展民族地区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各项事业,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会议强调,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是做好民族工作的关键性因素,是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要制定周密规划,完善政策机制,加大培养力度,拓宽培养渠道,不断壮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加强民族地区人才资源开发。

  会议强调,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必须始终坚持,决不动摇。要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充分保障民族自治地方依法享有的自治权,充分发挥民族区域自治的优越性。要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不断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