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情局有支秘密飞行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航空承包有限公司,一个名气不大的美国航空企业,拥有客机不过20余架。然而,据《纽约时报》5月31日透露,正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小航空公司,这些年来,一直承担着负责运送中央情报局特工的任务。

  由传奇特工创办

  随着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降落在喀布尔、巴格达、塔什干和开罗等地的机场,中情局特工也顺利混迹于这些城市的人流中。飞机飞行员则摇身一变,成为载着中情局特工在这些城市中穿行的司机。

  《纽约时报》记者获得的内部消息显示,航空承包有限公司于1979年由中情局一名“传奇”式的特工创办,这名特工当时还是中情局越南地区飞行队的首席飞行员。

  从数千份飞行纪录、飞机登记表和公司文件可以推算出,中情局目前至少拥有26架飞机,其中10架于2001年后购置。

  腿上绑5万美元用于加油

  一名已经退休的航空承包有限公司飞行员说,从前他经常在夜里接到飞行命令。他说,在飞行前他必须在腿部绑上5万美元现金用于加油,并且始终使用假名,还不断更换名字。

  这名飞行员还记得,他过去常常负责前往一个国家去接人到另一个国家。有一次,他接了几名中情局称作“盟友”的人,后来才知道,这些人中的5个人是被利比亚方面指控为企图暗杀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刺客。

  《纽约时报》还透露说,就在2003年12月1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当夜,一架湾流-V型商务飞机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第二天,这架飞机在巴格达机场与几乎同时到达的一架波音飞机会合。它们当时肩负的具体使命无人知晓。

  飞行纪录还显示,自2002年多名“基地”组织高层头目被捕以来,几乎每有一人落网,就有一架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在48小时内从美国起飞,前往实施逮捕行动的国家。(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