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杀式爆炸再袭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身缠炸弹的自杀式袭击者5月30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座清真寺引爆了炸弹,爆炸发生时正值晚间祈祷时间。爆炸和先前发生的枪战造成至少5人丧生,其中包括3名袭击者,有20多名平民也在袭击中受伤。

  死伤惨重衣服沾满鲜血

  在上个星期首都伊斯兰堡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后,警方加强了对清真寺的保卫。当天的袭击者试图闯入戒备森严的清真寺时候,与警方发生了枪战。

  当地警官阿西夫·阿贾兹·谢赫告诉法新社说:“有3个人来到了清真寺外,从在那里站岗的警察手中夺走了一挺机关枪,随后杀害了这名警察。”

  电视画面显示,不少伤者的衣服沾满了鲜血,救护人员正紧急用担架把他们抬上救护车。法新社报道说,有21人被送到了卡拉奇的3家医院进行救治,其中4人伤势严重。而路透社援引当地医院官员的话说有18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引发骚乱肯德基被烧毁

  卡拉奇市当天还发生了另一起暴力事件,一个巴基斯坦主要宗教政党的地方领导人阿斯拉姆·穆贾希德当天在被绑架后遭到枪杀。

  卡拉奇警察部门负责人塔里克·贾米勒对法新社表示,穆贾希德今年48岁,曾是信德省议会议员。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5月30日在他参加了一个葬礼后将其绑架,人们后来在卡拉奇东部的一所大学外发现了他的尸体。

  当天卡拉奇的清真寺发生爆炸后,约1000多民众在清真寺附近举行了抗议活动,并最终演变成了骚乱。

  卡拉奇警察说,在清真寺附近有数十辆汽车、一家饭店和8家商店被烧毁,抗议者还攻击了一家医院和两个加油站,他们还向一家肯德基快餐店投掷石块并放了火,快餐店中的6名巴基斯坦雇员被烧死。

  一位叫海德尔的目击者说:“局势完全失去了控制,街上愤怒的人群不让警察和救护车进入现场。”

  当地民众愤怒的心情不难理解。巴基斯坦最近发生多起针对宗教设施和宗教人士的袭击事件。就在卡拉奇当天的爆炸前3天,巴首都伊斯兰堡一座清真寺也发生了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19人丧生。

  卡拉奇所在的信德省住房部长拉乌夫·西迪基谴责了当天的爆炸事件,他对电视台说:“这些事件一个接着一个地发生,我们试图找到他们之间的联系……这是罪恶和残忍的攻击。”巴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说:“我们谴责这种卑鄙的行为,我们将展开全面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