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浏阳花炮惊爆违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电

  浏阳花炮(600599)昨日公告显示,公司因违规质押贷款担保、违规转让土地和擅自动用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等问题,共涉及金额1.92亿元,相关责任人被追究责任。郭汉华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邓益阳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高瑞娥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职务。

  湖南监管局要求整改

  2005年2月28日,湖南监管局对公司违规问题提出批评和整改要求,公司董事会经过充分讨论,认为该批评和整改要求是完全正确的。

  资料显示,2004年6月17日,由公司董事长郭汉华签字,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高瑞娥办理为湖南省天马实业有限公司提供6000万元质押贷款担保。此项担保既没有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讨论,也未告知公司其他董事和高管人员。这一违规质押担保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的规定。董事长郭汉华对此问题负有领导责任,高瑞娥负有主管责任。

  2004年9月2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浏阳河花炮文化城开发有限公司与浏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1亿元转让283亩土地,再由浏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天马实业公司签订同样价格、相等数量的转让协议。郭汉华时任天马实业公司的董事长,邓益阳兼任浏阳河花炮文化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一重大资产处置存在明显关联交易。该关联交易未经公司董事会讨论,也没有告知其他董事,更未告知独立董事并由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这一关联交易违反了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关联交易的规定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郭汉华负有领导责任,邓益阳负有主管责任。

  另外,公司有关人员未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擅自动用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3200万元,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高瑞娥负有主要责任。

  三个违规问题得到解决

  针对上述违规问题,在湖南监管局和相关股东、董事、独立董事的监督下以及在浏阳市政府的重视下,经过公司努力,以上三个违规问题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2005年2月3日,浏阳河花炮文化城开发有限公司与浏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浏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天马实业公司签订了283亩土地转让终止协议。浏阳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对此已出具了法律性文件。另外,据公告介绍,浏阳市政府给浏阳河花炮文化城开发有限公司承诺2004年补贴1000万元,要求公司高管人员积极收回。

  2005年4月25日,被用于归还银行贷款的3200万元募集资金也被收回,已经存在公司开户的中国银行浏阳支行。(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