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举办滚奶酪比赛 最高奖品只是一个重约3.6公斤的巨型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每年5月底,英国中部的格洛斯特郡都要举办疯狂刺激的滚奶酪比赛。参赛选手从200米长的山坡上冲下,追逐一个重约3.6公斤的圆柱形巨型奶酪。尽管奖品最高不过是那个奶酪而已,但“奶酪勇士”们就算被摔得鼻青脸肿,甚至断胳膊断腿也在所不惜。

  今年的比赛依然如往年般热烈,数千人前来观战助威。虽然有21人受伤,且其中3人伤势严重,但主办方说这一“战绩”已经算得上好消息,因为往年比这个数字还多。

  3人重伤已算好消息

  5月30日,滚奶酪比赛在格洛斯特郡的库珀山举行,几十位“奶酪勇士”一展身手。当地的医疗救护及紧急救助等机构也随时待命。

  滚奶酪比赛共分4组进行,由主持人在将巨型奶酪从山顶推下的同时喊口令。然后,参赛者争先恐后地追逐奶酪下山。由于山坡太陡,下冲时速度又很快,很多选手都像奶酪一样跌跌撞撞“滚”下了山,因此不少人骨折或擦伤。

  据医疗机构报告的数字,今年共有3名参赛者因伤势严重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据称可能是骨折,另外有18人出现擦伤等症状。但主办方说,这比他们预期的要少。去年的比赛中,有21人受伤,5人伤势严重,属于平均水平。

  为赢奶酪受伤也值

  事实上,滚奶酪比赛的奖品并不丰厚。4个小组中,第一个跟随奶酪闯过山底终点线的那名“勇士”能获得那只巨型奶酪,而第二名和第三名将分别获得10英镑(约合19美元)和5英镑(10美元)的现金奖励。尽管如此,“奶酪勇士”们就算断胳膊断腿也毫不退缩。

  小伙子克里斯·安德森在一组比赛中获胜,因此获得了代表最高荣誉的大奶酪作为奖励。但是他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被人用担架抬着去医院疗伤。躺在担架上的安德森手里还紧紧抓着自己的战利品。“疼痛也值得,”安德森说,“我回家后,这个奶酪就要放到橱柜里收藏起来。当然,(赢)奶酪不是为了吃。”

  女子组的冠军是来自新西兰的迪奥内·卡特,她已经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她说,自己在比赛中翻了好几个跟头。

  比赛有200年历史

  一年一度的滚奶酪比赛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主办方理查德·杰弗里斯介绍说,滚奶酪的源头及发起时间无从考究,但据19世纪50年代的文字记载,有人在18世纪初就参加过这项赛事。滚奶酪比赛的举办时间也几经变迁,直到1967年后才改为现在的日期———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