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将建“草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卫报》5月30日报道说,与其他国家欲建核电厂不同的是,英国年内将开工建造一座“草电厂”。这将是英国第一座以草为燃料的大型电力工厂。

  “草电厂”位于英格兰中部的斯塔福德郡,造价约1200万美元。它将以象草为燃料,为2000户居民提供用电。工厂一年将每天24小时开工,同用传统矿物燃料的工厂相比,它每小时能减少1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工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工建造。电厂的蒸汽涡轮发动机将由象草燃烧产生的能量带动。象草是热带、亚热带地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达3~5米。目前已经有约170名当地农民开始投资种草。(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