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开展第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电视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7 大华网

  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6月份第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遵章守法,关爱生命”,旨在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增强全民遵章守法自觉性,创造安全生产法制环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权益。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态势。但应该看到,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基础仍较薄弱,各类事故时有发生。因此,一定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遵章守法自觉性。

  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加强领导,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实效,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咨询培训、竞赛展览、研讨讲座、救护演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开展活动,倡导先进安全健康理念,传播科学安全文化,普及安全法律知识,营造一个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各新闻媒体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刊播公益广告,增设专栏专题,倡导先进,鞭策落后。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掌握安全生产常识和防范技能。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深入扎实搞好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谢谢大家!(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