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一家人住进未来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未来,人们会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日常生活又会是怎样呢?带着疑问,英国科学家在英国谢菲尔德附近建造了一个“未来之屋”。近日,帕内尔一家四口离开了自己的家,搬进“未来之屋”。在11月底前,他们要在这里进行为期6个月的“未来之屋”初体验。

  据新华社电

  帕内尔一家幸运地从7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搬进了这座由诺丁汉大学和莱切斯特大学联合建造的“未来之屋”。他们要在这里体验高科技,也同时开始奇异的新生活之旅。

  “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怎么把灯打开?”42岁的尼克·帕内尔先生问道。他们一家四口脱下鞋子走上楼梯,却对着一个有9个按键的开关傻了眼。除了有两个按键是调节光线亮度的,剩下的按键简直搞不懂。

  而当他的两个女儿———16岁的露西和13岁的黑兹尔想要在沙发上休息一下之前,她们也必须琢磨一下手中5个不同模样的遥控器都是管什么的。

  因为这所“未来之屋”里根本没有厨房,42岁的休·帕内尔太太只好将房子里的“豪华餐厅”临时改成了她的厨房,而且她还要把咖啡机、感应烤箱的遥控装置和使用说明看明白。

  舒适与麻烦同在

  “未来之屋”中最人性化的设计就数专门烫衣服的“熨烫工”了,只要把洗好的衣服套在它上面,它就可以细心地把衣服烫平整。现在它已经开始工作,烫起帕内尔先生的蓝色衬衫了。

  本以为在这间高科技的“未来之屋”里可以舒适地生活,但帕内尔一家却可能遇到些意想不到的麻烦。

  “未来之屋”的起居室里装了14盏吊灯,照明效果是不错,可是灯泡一旦烧坏,就苦了“一家之主”尼克,他必须爬上一个高高的梯子,自己去把灯泡换下来。

  类似问题也发生在窗子上。尼克津津乐道地说,“这些窗子是可以自动清洁的,因为在玻璃表面涂有一种吸收灰尘的化学物质,等到下雨的时候,灰尘就被一并冲走了。”

  那么要是不下雨呢?答案很简单———需要帕内尔一家拿起水管,进行人工冲刷。

  玻璃地板防水电视

  我们可能这样生活

  据新华社电

  这间“未来之屋”共有5间卧室、7台电视机,还有5个洗澡间,其中一间还带有淋浴和蒸汽浴按摩。此外,厨房里的烤箱放上食物就会热,拿走后就立即冷却。

  屋内的水管有三种:热水、冷水和饮用水。垃圾桶也分门别类,废纸、塑料、铁罐、纺织品、玻璃等通通分开处理。不但如此,洗澡间里有防水的墙面电视,浴盆上安装了CD唱机,淋浴间里还能收听到无线广播。

  或于12月出售“未来之屋”

  佩奇女士说,一旦帕内尔一家的实验生活取得成功,他们就会在12月把“未来之屋”卖出去。

  如果“未来之屋”真被卖掉,这也同时意味着人们未来就可能这样生活。到那个时候,人们可能住在铺满玻璃地板的房子里,因为这样可以充分采光。

  到时候,“熨烫工”可能就是每家必备的,它可以根据衣服的不同尺寸伸缩。当然,人们希望“熨烫工”最好还能用洗衣机洗衣服、烘干并且把衣服烫平整。

  众目睽睽下生活

  人们对帕内尔一家在“未来之屋”里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帕内尔一家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别人的注视下。

  “已经有很多人站在外面眼睁睁地看着我们了,”露西说,“甚至当我走出卧室在阳台上看着他们的时候,他们也还是站在那儿。”

  这还不算什么,南约克郡警方还派出了直升飞机,在“未来之屋”的上空盘旋。从某个角度,他们可以看到帕内尔家的“加州风格桑拿浴缸”。

  宠物爱趴未来屋地板

  甚至还有人想知道宠物能否在“未来之屋”中生活。当一名参观者把她的小宠物送进这个“未来之屋”时,这小家伙一进门就蜷缩在地上不肯动。“可能是因为房间有地热系统,所以它趴在地上感觉很温暖吧,”身为设计者之一的黛安娜·佩奇说。(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