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商场没营业额不许下班 劳动部门称违劳动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日消息:早班无营业额的营业员,必须无条件加班,直到售出商品为止。汉口大洋百货二楼日前出台的一项措施,引起营业员的不满。

  据投诉者反映,该商场只有二楼出台这项措施,执行一个星期后,由于员工抵触情绪较大,遂改为周五至周日实施。由于不能按时下班回家,许多员工生活受到影响。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汉路附近的大洋百货商场,二楼不同区域的几名营业员均证实了以上说法。一位营业员不满地说,该商场早班是从上午10:30至下午4:10,有次因没有营业额,她一直加班到晚上7时许。

  大洋百货一名负责人说,该措施只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执行过,并且是员工自愿行为,目前已经取消。但员工们反映,该项措施系半月前由二楼负责人口头传达,并一直在实施。

  武汉市劳动局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商场做法有违《劳动法》,员工可直接向劳动部门举报。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武汉商场没营业额不许下班劳动部门称违劳动法(组图)
功夫少林

  18岁女孩领4人盗自家保险柜 事后反被灭口焚尸幼童跌进开水锅被烫伤生命垂危 医生寻猪皮救人
武汉商场没营业额不许下班劳动部门称违劳动法(组图)
纯色诱惑

  中国男人的5大情色心理选稿:彭蠡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作者:严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