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学福建招生6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9 东南快报

  高招访谈:第十一站

  访谈院校:南京大学

  访谈者:南大招办主任赵鸣

  招生政策

  问:今年南大在福建招多少人?

  答:招生60人,其中理工类45人,文史类12人,外语类3人,详情可查询http://xgc.nju.edu.cn/zhaosheng/plan.xgc?芽province=fj&title=福建省。

  问:有没有新增专业?

  答:新增4个专业,分别为应用心理学、保险、对外汉语和戏剧影视文学,都是本科专业。这四个专业除了对外汉语是单独招,其他都是涵盖在大类里招生的。应用心理学在社会学类,保险在金融学类,戏剧影视文学在汉语言文学类。

  问:新生是否可被选派去新加坡或香港留学?

  答:今年仍继续选派学生去留学。目前新加坡有20个计划,香港方面的学校正在联系之中。香港和新加坡均为“奖学金”计划,可以有全额资助。

  选派的学生是在入学的新生中选拔的,学校会公布一个选拔标准,一般是以英语成绩和高考的总分这两个条件作为学生报考的基本条件,然后学校再在报考的学生中进行筛选。一般按照对方学校要求的比例,比如2:1或者3:1或者4:1把学生提交给对方学校,由对方学校派老师对所有的学生进行考核,这样完成最终的录取计划。

  学校状况

  问:南大的重点学科和专业是什么?

  答:南大一共有28个国家重点学科。目前南大的物理、化学、基础学科都是在全国高校数一数二的,计算机软件也是全国唯一的重点学科。

  问:学校有没有帮助贫困生入学的政策

  答:学校有较为完善的奖、贷、助、补、免等助学措施来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在奖方面,有校级奖学金26项、助学金24项,50%以上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到这个待遇。另外,新生中还设立了一个奖学金最高额达人民币1万元的奖项。贫困生每年还可申请最高6000元的贷款。

  毕业流向

  问:南大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这两年南大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95%左右。本科生就业率大概在93%,研究生的就业率大概是96%。像数学专业的学生供需比可以达到1:2左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