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庆破获制毒大案 缴获摇头丸原料2.1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00 燕赵晚报

  广州日报讯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肇庆市端州区公安分局缉毒中队民警近日缴获高纯度摇头丸3324克、制造摇头丸原材料2.1吨。

  收费站查出运制毒“大鳄”

  3月30日晚9时45分,在肇庆市大冲收费站,民警截获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在面包车尾部的底板处发现一大袋灰色粉末以及四台真空泵,经送有关部门检验证实,在嫌疑面包车上发现的灰色粉末是高纯度摇头丸粉末,其总重量达3324克;而真空泵是用来加工毒品的制毒工具。如果这批高纯度摇头丸粉末制成成品摇头丸可达350多公斤、100万粒。4名嫌疑男子被民警全部抓获。

  据4名运毒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分别名叫彭×金、彭×涛、彭×德和覃×平,都是广西平南县寺面镇人。他们此行受雇于一个在东莞认识的老板李某(在逃),欲将这批毒品从广西平南运往广东东莞进行加工销售。

  他们还交代:今年2月初,李某从深圳运了十几桶制毒原材料到了广西的制毒工场,然后指挥彭×金、彭×涛、彭×德三人在工场内制造毒品。四人先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制造出四批毒品半成品,共计7000多克。

  全面清剿毒品加工厂

  获此重要情况后,专案组民警马上兵分两路,一路直奔广东东莞抓捕在逃嫌疑人李某;另外一路远赴广西平南清剿毒品加工厂。

  4月7日,东莞抓捕组反馈回信息: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闻风潜逃到外地。此时另一组民警在平南县缉毒大队的大力协助下,缴获10多个装满制造毒品摇头丸原料的大油桶和各种真空泵、压制工具、大型风干机器等制毒工具。

  办案民警立即将此处的情况向肇庆指挥部汇报,肇庆指挥部指示,将所有制毒原料和工具运回作为证据。在经过一整天的搬运后,终于将所有工具和原料搬上一辆10多米长的大货车。

  随着大货车的一阵轰鸣,这个特大的制造、运输毒品团伙在扬起的尘土中覆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