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竟收“疏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 通讯员高志海)律师李某受托为人打官司,竟然额外向当事人索要疏通关系费用,不料,其收取当事人疏通关系费用时的对话被录了个正着。昨天北京二中院终审判决律师李某将所收取的2.5万元退还王某。

  2003年7月25日,王女士就自己的一起析产继承纠纷案委托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二审诉讼代理人,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李某为王女士代理该案。2004年9月,王女士提供录音证据并将律师李某起诉到东城区法院,称李某2003年9月、12月先后以“需疏通关系,要请人吃饭”为由从自己处骗取2.5万元,并均拒绝开发票。李在代理活动中第一次开庭未出庭,第二次开庭亦未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思,敷衍了事。律师事务所和李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自己曾向北京市律师协会投诉,北京市律师协会要求该律师事务所和李某退还收取的费用,但律师事务所和李某未履行。因此要求律师事务所和李某退还5000元代理费,李某返还2.5万元“疏通关系费”。律师事务所与李某辩称,律师事务所及李某从未收取王女士任何费用。不同意王女士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李某为执业律师,作为王某等人的诉讼代理人,以疏通关系、请客吃饭为名收取2.5万元既无合法依据,又违反律师职业道德,判决李某退还王某上述款项。

  链接

  去年有47名违法违纪

  律师被吊销执业证书

  据新华社电

  在2004年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有47名违法违纪律师被吊销执业证书。(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