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近视度数升高 家长认为是眼镜配错造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王锋摄影报道)孩子的视力下降,孩子母亲认为是眼镜店配错眼镜度数造成的,于是要求眼镜店赔偿4万元。律师表示,如果眼镜店因工作失误给孩子视力造成损害,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配眼镜配高了100度

  据珠海市民樊女士讲述,她的小孩今年12岁,双眼近视的度数分别为425度和350度。前些天她到香洲某眼睛店为他更换镜片,但眼镜店将度数配高了100度(见左图),导致小孩眼睛近视度数升了100度。

  “当时,我们总共花120元钱,为孩子更换了一副镜片。配完后,孩子看书、写字都觉得眼睛很不舒服,而且伴有头痛、恶心等症状。工作人员称新镜片刚戴的时候都有不适应的反应,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但过了几个月后,孩子的头晕症状依然没有消退。我在医生的建议下,给小孩再次验光,结果发现眼睛近视度数升了100度,镜片度数竟高达525度和450度。”

  眼镜店表示正在调查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该眼镜店立即给小孩更换了一副新的镜片。但陈女士要求眼镜店赔偿孩子医疗费用等4万余元。

  记者昨日来到该眼镜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鉴于我们店长已经承认配错镜片,我们决定为顾客免费重配一副青少年控制镜片,价值人民币400余元。至于樊女士提出的索赔事宜,目前广州总部还在调查此事,调查清楚后才会答复消费者。”

  验光师:配错镜会损害视力

  记者随后采访了珠海眼镜行业资深验光师。有着10多年配镜经验的验光师陈女士告诉记者,眼镜作为一种矫正眼睛视力的器具,一旦配错,就好像病人吃错了药,肯定会产生不良后果。”

  广东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律师表示,如果能够调查证明,确实是因为眼镜店的过错,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下降后果,那么,眼镜店应当承担损害赔偿的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