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落成。这是市政府送给全市百万少年儿童以及他们家长的一份大礼、厚礼。

  曾几何时,能够入读广州市少年宫,是许多少年儿童和他们家长的一大梦想。虽然广州少年宫一再挖掘内部潜力,一再扩容,但是许多家长仍然要起五更、排长队报读。就是这样,还不一定能够取得一张入读广州市少年宫的通行证。市政府能够毅然决定拿出珠江新城的一块宝地,又拨出巨款,一座高质量的现代建筑能够在短时间内拨地而起,今年9月就能投入使用,进行招生,这对于那些渴望进入少年宫接受课外教育的的儿童和家长来说,实在是一件大喜事。作为家长,这里对第二少年宫有两盼。

  一盼教学质量不能降。从报道看,第二少年宫设施齐全,美轮美奂,估计“硬件”比其兄长广州市少年宫要强许多。但是,谁都知道,广州市少年宫吸引孩子和家长的,不是硬件如何,而是高质量的课外教学。从音体舞美到航海科技,广州市少年宫许多课程都有响当当的招牌。新办的第二少年宫在这方面到底会如何呢?毕竟儿童和家长,不光是冲着你“硬件”好去的啊。

  二盼配套设施更方便市民和孩子。第二少年宫位于珠江新城中轴线东侧。这一区域一向定位于商贸,即使这些年冒出了不少商住楼,但是居民毕竟有限。而第二少年宫如果要有大发展,必须告别精英模式,走普及与提高之路,这样才能有规模效应。也就是说第二少年宫将来的生源,肯定更多来自于珠江新城之外区域普通家庭的孩子。对于这些家庭来说,是否去得方便,是他们选择第二少年宫还是其他少年宫的重要因素。如何让这部分家庭的孩子能够很方便抵达?从现在到9月并不长久,不知道公交线路等是否已经纳入第二少年宫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的考虑之中了?(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