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港人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 中央肥胖是重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肥胖已并非单纯外观问题,由肥胖引致的新陈代谢症候群与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关系密切。香港肥胖医学会最新的调查显示,香港一成人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该会副主席高天材表示,“中央肥胖”是该症状的重要指标,提醒若男士腰围超过三十六吋、女性超过三十二吋者要减肥及定期量度血压及血糖。

  高天材指出,新陈代谢症候群代表一系列医学症状,这些症状会大幅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所谓“中央肥胖”,是指肚腩积聚脂肪,由于肚腩部分的脂肪新陈代谢速度比身体其他的部位较快,并且分泌出游离脂肪,游离脂肪进入血管后可引致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他曾经进行一项糖尿病人的研究,发现患者中有六成二人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

  国际糖尿病联会于上月修订新陈代谢症候群的新定义,患者必须出现中央肥胖,即男性腰围超过三十六吋,女性腰围超过三十二吋,另外要符合指定四项指标的其中两项,包括三脂甘油过高、高密度胆固醇过低、高血压及空肚血糖值上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