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人数增加10倍 多元化救助项目使低保对象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我市从1997年1月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坚持从“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建章立制、严格程序、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使低保对象的生活得到保障。全市享受低保人数从最初的2307户、5812人增至今年第一季度的22830户、57307人,增加了近10倍。目前,享受低保人数占全市总人口的1.18%,8年来累计发放低保金1.4亿多元。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在实施低保工作中,我市不断完善低保配套措施,切实帮助低保对象解决子女入学、住户、医疗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困难,全市在中心城区兴建了5批共3010套廉租公房,有近万名困难群众住房难得到了解决。在“十五”期间,每年为农村100户住房难的低保家庭修建住房,每户补助2万元,4年来共为400户低保户修建住房1012间,总面积达2.4万平方米。我市还建立了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医疗救助制度,对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下的城乡低保对象提供医疗救助制度,共救助4万多人次,累积支出医疗救助金260多万元。此外,全市还为1.2万多名低保对象子女减免书杂费并发放助学金57万元,还有免收污水处理费、法律援助、优先照顾就业等多元化救助。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突出“实行一个目标、完善一项制度、强化二项管理”的重点,即: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低保救济的目标;完善城乡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制度;强化低保资金管理和低保动态管理。切实推进我市低保工作,确保做到应保尽保。

  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平区、龙湖区、潮阳区、潮南区分别在会上介绍经验。(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