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助卫星定位千里寻回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实习生李斌)租车者竟然是盗贼!邓某用假身份证假户口簿从租车公司租得轿车后,来一招“人间蒸发”,把车开出广州,到千里外的山西省后把轿车的发动机更换了,以为这样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车偷走。不过让盗贼想不到的是,仍然装在车内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以下简称GPS系统)已经把轿车的逃跑路线以及方位显示得一清二楚,租车公司与警方千里追踪终把失车寻回。

  由于找到失车时,司机已经逃跑,而租车公司的职员发现,失车已经套上另一个车牌,车辆可能已经被转卖,而且狡猾的盗贼还将发动机和车架保险杠全都换掉,使得要证明失车为公司所有有一定难度。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还是GPS帮上忙。通过系统的记录,我们将该车5月3日以后的行车轨迹全部回放给当地警方看,包括车辆在广州和山西行驶过的所有路线,并提供了安装在车内的GPS监控仪编号。当地警方当场确认在煤矿找到的车辆就是租赁公司的失车!”据悉,该辆失车日前已经运回广州公安局黄埔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没想到贼仔会把车开到那么远,更没想到还能把车找回来!”昨日,广州某汽车租赁公司的简主任向记者坦言,租车是这几年兴起的新产业,但“租客”偷车现象已经让租车公司的经营举步维艰。(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