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期间柳州各大公园活动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8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6月1日,柳州市园林局属下10个公园均对儿童入园实行门票优惠,1米2以上14岁以下儿童进入柳侯公园、鱼峰公园只需购半票,其他公园则完全免费。箭盘山八桂奇石馆还对带小孩进馆的大人也实行半票优惠。

  从各公园准备的活动来看,大多注重文化、科普内涵,让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由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机关工委举办的“驾鹤书院娃娃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6月1日上午将在驾鹤小桃源内举行,参赛者为9岁以下的在校学生。学生在驾鹤书院朗诵古典诗词,由该市诗词学会、作家协会的评委当场打分,对表现优秀者授予“娃娃星”荣誉,鼓励儿童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箭盘山八桂奇石馆内有玉雕、根雕、陶艺展览,且安排了参观制作过程的内容。玉雕展还把各种名玉的原材料、生产工具当作展品,配以书法条幅形式的文字说明,让儿童对我国玉雕的历史、产地、特色有所了解。陶艺展鼓励小孩“玩泥巴”,动手尝试制作工艺品。

  雀儿山公园内新建60亩荷花塘,所种植的品种为来宾市农科所提供的太空莲。太空莲是江西省广昌莲科所与中国工程学院遗传诱导研究所联合实验的新品种,它是以卫星搭载的方式培育莲子,经太空诱导突变培育而成。目前公园西部湖面的太空莲已次第开放,具有花期长、花香浓、色彩艳丽的特点,可让小孩体验太空科技的神奇。

  柳侯公园的动物蛋展览,能够满足儿童的好奇心。而帽合公园内的动物园新场馆建设也接近尾声,到那里游玩的小朋友可以一睹动物新居的面貌。龙潭公园为儿童安排了10种游园活动,其中加入“亲子”的内容,便于小孩和家长共同参加,胜者可获“娃哈哈”提供的奖品。园内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可为孩子们提供夏天玩雪的乐趣。

  另外,观光农业也有不少适合儿童参与的内容。洛维柚子园内种植的200亩葵花正在盛开,200米长的瓜果长廊种满观赏性小南瓜,有的呈现出斑斓的色彩,有的外表奇特,将让小孩大开眼界。园内的四月桃缀满枝头,可供孩子们动手采摘。

  来源:日报在线

  责编:柳州电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