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规定房地产商开发普通商品住房的户型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日电(记者蔡玉高)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要交4%的契税;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营业税;房地产商开发普通商品住房,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比例一般要达到60%左右……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稳定房价的一系列政策,6月1日起南京开始实行一些新的规定。

  从2003年底,南京市就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价的措施,如在全国率先实施禁炒令,打造阳光楼市等。今年5月底,为配合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政策,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南京市房产管理局等部门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达到既遏制投机行为,限制投资行为,又继续鼓励和支持普通购房者居住购房的目的,《通知》明确了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原则、重点和目标,其调控措施共有八大部分18条,涉及强化规划引导、规范土地供应、完善住房保障、遏制投机炒房等8方面内容。

  根据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情况,《通知》合理制定了今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中低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计划,明确建设规模、项目布局以及进度安排。切实提高普通商品住房在供应中的比例,规定普通商品住房中小户型的比例一般要达到60%左右。

  此次中央调控房价精神的核心是稳定房价,既要避免房价的大涨,也要避免房价的大落。对此,南京市加大控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的力度,坚决遏制投资性炒房。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2年转手交易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另外,《通知》确定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在同类区域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含1.44倍)。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控制拆迁规模。《通知》规定,商品房预购人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前转让的,房产主管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合理确定拆迁规模。合理控制因拆迁造成的被动性住房需求增长,实现了对房地产市场的双向调控。

  《通知》还强调要加强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三房的建设,并建立住房保障专项资金制度,以确保住房保障的资金来源。明确三房年竣工量不低于200万平方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