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外交部质疑日本究竟想扮演什么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3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1日在记者会上说:日本政要无视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强烈谴责,顽固坚持否定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结果、为甲级战犯鸣冤叫屈的错误立场,只能让世人进一步认清日本领导人不能正确对待历史的政治现实和严重后果。

  有记者问:日本厚生劳动省政务官森冈正宏日前在个人网页上发表题为《我关于甲级战犯言论的本意和影响》的文章,继续宣扬“甲级战犯已经不是罪人”、“东京审判违反国际法”等荒谬主张。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日本军国主义曾经给世界,特别是亚洲国家造成巨大危害,日本人民也深受其苦,在世界人民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为军国主义分子开脱罪责的政客在日本大行其道,这不能不令人质疑日本究竟想在国际上扮演什么角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