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维他奶使用过期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前天,记者从卫生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获悉,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部分产品因使用过期原料,将要受到处罚。“我们的处罚意见是:一、没收违法所得32万元,处以1倍罚款;二、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必须在上海一家媒体进行相应的公示,告知广大消费者自己曾使用过期原料,并对产品所引起的问题负责;三、召回(撤回)部分消费者还没有消费完的产品。”

  大部分在华东地区销售

  被处罚的这批250毫升装椰子味维他奶所用的原料椰汁是从国外进口的,生产日期为2002年12月28日,保质期为15个月。但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2004年4月至2004年7月期间仍然用这批过期椰汁生产了大量椰子味维他奶。

  据悉,在有关部门的压力之下,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在2004年12月开始回收一部分产品。“一部分回收的产品就放在他们厂里的一间房子里,我们不允许他们销毁。”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据了解,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这次使用的过期原料有600多公斤。“被处罚产品大部分在华东地区销售,只有小部分流向其他地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维他奶公司婉拒记者采访

  前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松江的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希望能就其“使用过期原料”问题采访有关负责人。该公司保安部门的黄姓负责人告诉记者,“领导已经吩咐过不接受当面采访”,可以发传真,然后等候公司答复。下午5时,记者致电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希望发传真过去,但有工作人员又表示,“没有传真,明天再打电话过来。”

  5月29日,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已通过某媒体发布公告称: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使用“BESTBEFORE”原料生产的250毫升椰子味豆奶合格,可放心饮用。(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