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薪不到10万家具城拒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年薪不到10万家具城拒客(图)
  本报讯据《大河报》报道,“本家具城主营精品家私,专为成功人士打造,年薪10万元以下者谢绝入内!”前日,这则告示出现在郑州市一家具城门口。

  前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郑州市郑汴路南侧的这家家具城,看到一则告示摆放在大门前醒目处(如右图)。

  在家具城门口,不少消费者对这个告示感到惊奇。“店家怎么能把这样歧视消费者的牌子公然放置在门口?”李女士说,她从家具城内出来后才发现这个牌子,如果早看到,绝不会进去买他们的家具。

  “我们上午去买家具时发现了这个告示,弄得我们心情非常不好。家具城这是什么意思?像我一个月收入才一两千元,就不买家具了?”刘先生非常生气地给报社打来电话说,家具城这种做法给消费者造成了心理阴影,他准备代表年薪10万元以下的消费者起诉这家家具城。

  郑州市二里岗工商所贾洪海所长告诉记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家具城这种行为是对消费者人格尊严的一种歧视,工商部门据此可以对家具城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话可以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吊销其营业执照。

  家具城副经理杨佳钦告诉记者,由于家具城主要经营高档家具,这张告示主要是彰显家具城的品牌定位,没有不让消费者进的意思。目前该告示已经被撤下。(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