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篮亚锦赛东亚区资格赛暴露中青队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他们这种状态,我也很担忧。”新上任的中国青年男篮助理教练郭士强坐在房间里对记者说。在5月27日下午,中青队刚刚以77比56战胜中国香港队。但教练组的成员们已经开始担心起来。果然,中青队在最后两场比赛连续输给了日本队和韩国队,最后在亚洲男篮锦标赛东亚区资格赛中仅获得第2名。

  本次比赛的成绩不是最主要的,但松散的配合、粗糙的技术成为本届中青队的最大“特点”,这让人们对他们的期望值大打折扣……

  首次出征无灵气

  此次让中青队出征亚锦赛东亚区资格赛,这是中国篮协很早就定下来的。中国男篮目前的计划是寻找与更多的欧美强队比赛。于是这支中青队便成为了2005年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第一支参加正式比赛的代表队,但迎来的却是一头冷水。

  “我感觉他们不太用脑子。”郭士强毫不客气地评价自己的弟子。

  而在谈到后卫问题时,后卫出身的郭士强似乎有更多的看法,“按照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观点,后卫首先个子要高,其次要有灵气,打球会动脑子。”

  此次中青队的主力组织后卫是张庆鹏,身高1.87米,按照郭士强的说法这种身高打亚洲球队足够了。但或许是后一个条件不达标———灵气不够,或者说根本不用脑子打球。

  盖当成绩不合格

  这届中青队的主教练法国人盖当也算是个“中国通”,因为他娶了个北京媳妇。在前来中青队执教之前,他曾被中国篮协聘请为体能教练,在雅典奥运会前为中国女篮训练体能。

  在体能训练上他的确得到了很多好评,但不知道他正式执教一支国家级篮球队是否合格。从第一次出征的成绩来看,答案不言而喻。

  事实上,这支中青队并不是以完整阵容参加比赛的,原本在名单上的门维、杨鸣、仇素兵、孟达、唐正东、王中光等几名在CBA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都因为伤病原因而缺席了这次比赛,这或许可以成为球员们配合生疏的借口。

  球员不行,还是教练不行,现在下定论或许过早。但8月份的世青赛马上就要到了,中青队的目标是进入8强,但与中青队同组的有美国队、立陶宛队、波多黎各队、尼日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等强队。以目前这种状态看起来,他们8强的目标似乎有点悬了。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