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情侣加盟“爱之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尹丽君昨日“爱之舟”报名最后一天,三对老外也正式确定加盟“爱之舟”,其中一对熊老师夫妇可说是金陵晚报的老朋友了,今年春节还参加了本报主办的“老外到我家过大年”活动。

  虽然熊老师说中文既“溜”又标准,但看中文还有点吃力,所以对金陵晚报的“爱之舟”活动只是有所耳闻。与记者的一次聊天让熊老师切实了解了“爱之舟”的比赛进程。作为老外,夫妇二人对中国特色的划龙舟特感兴趣:“我们听说过喜来登龙舟赛,据说每年都有很多老外参加,场面挺热闹的!”

  熊老师夫妇是对异国恋人,小熊是澳大利亚人,太太Inge来自荷兰。在澳大利亚完婚后,熊老师到考菲尔德学校做老师,Inge“夫唱妇随”也跟着到了南京。

  小熊30多岁了,1.85米的个头,看上去却比实际年龄还年轻。太太Inge看上去挺文弱的,却喜欢对耐力要求很高的项目——露营、森林远足。只可惜Inge中文不够好,虽然在南师大学了几个月,但中文实在太难,如果能顺利通过初选,Inge与其他“爱之舟”队员也只能用英文交流了。

  德国的Hans和南京女友小陈,新加坡的Michael和Hilda对照了自己的日程安排表,昨天最终给记者答复,表示可以确定参加龙舟赛的初选。

  在酒店工作的Hans告诉记者,他到南京来之前就想找一个中国女朋友,因为中国的女性温柔贤淑。小陈正好是他命中的“公主”,他俩是在“亨利之家”一见钟情,今年9月将回德国举行盛大婚礼。Hans说:“如果能通过初选参加龙舟赛,我们一定要拍很多照片,带回去给家人看!”

  而新加坡的Michael和Hilda都是华裔,“在新加坡也有龙舟赛,那比赛简直太激烈了!我俩曾经做过啦啦队员,可惜没机会上场划龙舟。初选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参加龙舟赛!”

  (编辑 小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