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尔澄清“邮件门”事件:员工言论不代表公司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深陷“邮件门”事件的戴尔公司,决心在中国迅速摆脱尴尬。戴尔全球总部昨天发表声明,对其员工关于联想的歧视性言论“深表遗憾”,并强调“该言论绝不代表公司的立场”。

  本周一,戴尔美国公司的一封商业邮件被某媒体“独家获悉”,戴尔员工在这封信件中对客户说,“大家必须明白一点,现在客户们每买IBM一美元的产品,都是直接支持和资助了中国政府”,“IBM将个人电脑业务卖给了联想,而联想是一个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

  邮件被曝光后,立刻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并招致网民强烈谴责。而联想于前天迅速发出声明,呼吁戴尔“尊重基本的商业准则,尊重各个国家的政府及企业,公平竞争”。

  戴尔随即启动了危机公关,并于昨天下午5点发表四点正式声明:1、“诚信取胜”是公司的行为守则,在戴尔公司的员工行为守则中,对于发表任何有关竞争对手及其产品的评论均有明确和严格的规定;2、“我们对该员工发表这样的言论深表遗憾,该言论绝不代表公司的立场”;3、对于该员工的行为及此事,公司目前正在严肃认真地处理;4、戴尔一贯致力于在中国长期投资和发展,与中国政府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戴尔公司对中国政府所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记者张旭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