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靓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高考的考生们在这炎炎夏日里紧张复习,免不了头晕眼花。中药桑叶滚猪肝具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的功效,考生们不妨一试。

  同时它还是广东民间常用以辅助治疗肝热、头目疼痛、眼结膜炎以及夜盲症的汤品,对于时下炎炎夏日男女老少护肝养肝确实特别有效,尤其对于高血压人士亦有预防保健作用。它取材容易,烹制快捷,作为保健和预防宜每周饮用2~3次。

  材料:桑叶15~20克(药材铺有售)、猪肝100~120克、生姜2片。

  烹制:桑叶用清水洗净,并浸泡15~20分钟;猪肝洗净切为片状,用少许食盐和酱油、生油腌拌片刻。先把桑叶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500毫升(约2碗水量),先用武火煲至沸腾片刻,改用文火煲约20~30分钟,加入猪肝,滚至猪肝熟,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即可。此量可供1人用,猪肝可捞起拌入酱油佐餐用。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