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暴雨明日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昨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不过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晴天不会维持很久了,从明天开始,广东各地都将迎来一次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

  阳光灿烂风儿轻

  昨天一整天,广州的天气都是风平浪静的,除了白云区飘了几滴雨之外,市区的大部分地方都是阳光和煦、清风拂面。虽然最高气温高悬在32.3℃,但因为湿度不大,因此毫无闷热的感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轻霾还是在午后准时来袭,但跟昨天相比,能见度已有明显好转,下午5时广州的能见度是12公里,比昨天提升了不少。

  粤西北今起下大雨

  天高气爽的艳阳天,让许多人都有了出游计划。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周围有不少的朋友都有点儿坐不住了,想申请休假到外面好好玩一玩,以不辜负这么好的天气。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艳阳高照实际上只是暂时现象,广州的天空很快又要阴云密布了。今天开始,广东西北部偏北地区将下中到大雨,明后两天,全省更将迎来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但是主要降水区将以北部地区为主,包括广州在内的其余地区是阵雨和雷阵雨天气。

  今天广州的天气跟昨天差不多,以多云为主,局部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明后天开始,将转为雷阵雨天气。

  天气多变不是出游好时节

  展望全国其他地方,北京在昨天下了一场几十年未遇的大冰雹,别看已经是6月份了,冷空气仍在随时伺机南下,贵州、江南以及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在这几天出现大到暴雨的降水过程,春夏之交,全国各地的天气都是复杂多变,很不稳定,这个时候选择出游,似乎不是个聪明的做法。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多小朋友可能会外出活动,但是广州今天的气温仍较高,家长们要做好防暑措施,注意给小朋友们防晒并多补充水分,不要玩得过度疲劳。另外,目前是广东的多雨季节,各位市民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安排出行。(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