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脑药品考前畅销 有关人士:进补应小心补坏脾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1 大华网

  本报讯随着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日渐逼近,“补品”市场也迎来了销售高峰。记者昨天从市区一些药店了解到,近来一些健脑、补脑的保健食品、药品甚是畅销,购买者多是“望子成龙”的考生家长。

  中考、高考在即,为了给孩子疲惫的大脑补充营养,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很多考生家长都为孩子烧起了“营养小灶”,除了日常的鸡、鱼、猪肉等外,还炖甲鱼、熬鱼头汤等等,以便孩子在这几天的“精食”中强健体魄、增强记忆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此外,有的家长还天天炖参汤给孩子滋补身体,并且买白蛋白、健脑产品给孩子改善记忆力,促进睡眠,增强体质,以免孩子在这几天因身体不适影响考试的发挥。在市区中山路、长平路等数家医药超市里,记者了解到近期那些能增强体质、有助于睡眠、提高记忆力的补品或是保健食品、药品的销售均有所上升,购买者多是带着孩子一齐前往挑选的考生家长。据了解,这些保健食品、药品多以300至500元之间的档次较为好销。其中某品牌的补脑保健品前些天还一度出现断货现象,商家连夜紧急调货以满足市场需求。

  有关人士对考生高考前夕猛吃“营养大餐”,甚至买白蛋白等保健品进行强身壮体健脑的作法认为并不可取,因为高考能考出好成绩关键在于平时的基本功,而非靠短短几天“加料”突击便能扭转乾坤。大考临近,考生难免焦虑、紧张,此时考生更应注意正常休息,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上火的食品,人参、补脑等营养品的摄取并非不可,但要注意适量,以免适得其反,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亢奋、上火等症状。(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