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高考学习房”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1 大华网

  高考悄然逼近,为能让孩子排除杂念,在最后几天“冲刺”备考以期考出好成绩,许多家长不惜花钱为孩子预订“高考房”,甚至让出住房而自己另行“投亲靠友”。而考生们各自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学习计划,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高考“学习房”走俏鮀城

  地处中山路陵海大厦由于临近一中、四中、聿怀中学等几个高考试场,近年来其推出的专供高考学生休息学习的“高考房”生意颇为红火。

  记者昨天从陵海大厦了解到,“靠校吃校”的该大厦已打出了“高考牌”,推出备战高考的“学习房”和高考期间的“休息房”供考生选择。“学习房”每天130元(标准间),“休息房”每两个小时50元。据大厦工作人员称,自昨天开始已有市民咨询预订高考期间的“休息房”,而“学习房”则可能在今、明两天迎来订房高峰期。“学习房”走俏主要是一些考生家长考虑到家里较为嘈杂,为让参加高考的孩子静心养神,复习好功课,家长特地预订房间让孩子进入“准高考”,以让他们有个相对安静的备考场所。也有的家长考虑家离考场较远,为免孩子在考场和家里之间来回奔波,干脆包下10天的“学习房”让孩子安心备战应考。而“休息房”主要是为高考期间部分考生中午有个较好的休息场所而开设的,因为收费适宜,也颇受考生欢迎。有的学生甚至二三人合租一间“休息房”,共同分摊了费用。家长“离家出走”减少干扰

  据了解,自5月30日开始,市区高考生便都已放假回家备战高考,为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有的考生家长甚至“离家出走”,把家里留给孩子。

  市民张先生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为给孩子提供一个相对无干扰的复习环境,张先生夫妇特地搬到妹妹家借住,把家里让给孩子备战高考。每天的早餐他们让儿子自行下楼解决,而午、晚餐则由他们送餐。据张先生介绍,有的学生家长为了避免自己的“送餐”仍会给孩子造成干扰,干脆在旁边的饭店订制了可口的饭菜,然后让饭店依时送餐上门。

  而这近一周的假期里,考生们也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功课复习。家住金新路中段的考生小刘称,他家因濒临路旁,又是二楼,每天过往的车流嘈杂声影响他看书,所以他安排自己白天睡觉,晚上才进行复习,直至假期最后一天才把正常作息时间调过来。而考生小李则称他每天仍按正常生活、学习秩序进行,即白天仍听听音乐,晚上则收看央视新闻,然后11时前就睡觉了,不搞疲劳战术,以免搞垮身体影响考试的发挥。(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